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斯巴甜最新资讯  > 正文

世卫或在下月宣布阿斯巴甜可能致癌 被普遍应用在无糖饮料

2023-06-29 17:3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路透社 6 月 29 日消息,有消息人士透露,阿斯巴甜这种人造甜味剂,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一种,但它可能在 7 月被世界卫生组织旗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 列为“潜在致癌物”。目前,阿斯巴甜广泛应用于无糖可乐、口香糖等食品中。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于 7 月 14 日公布调查结果。此外,世界卫生组织添加剂委员会(JECFA)也在今年对阿斯巴甜的使用情况进行审查,同样将于 7 月 14 日发布其调查结果。添加剂委员会表示,将“评估风险,确定在特定条件和接触水平下发生某些类型损害(如癌症)的可能性”。

美国和日本的业界和监管机构对这项调查表示了关注。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 3 月 27 日给世卫组织副主任写信说:“我们请求两个机构协作审查阿斯巴甜的工作,以免公众感到任何困惑或担忧。”

自 1981 年起,世界卫生组织添加剂委员会一直认为阿斯巴甜在可容许的每日限量内食用是安全的。比如,体重 60 公斤的成年人每天喝 12 至 36 罐无糖汽水(具体取决于饮料中阿斯巴甜的含量)才会有风险。这一看法得到了包括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国家监管机构的普遍认同。

国际甜味剂协会 (ISA)秘书长弗朗西斯·亨特-伍德说:“国际癌症研究机构不是一个食品安全机构,他们对阿斯巴甜的审查在科学上不够全面,而且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有争议的研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