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时代的「高产人士」: 最小化分心因素 化生产力

2023-06-26 17: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6日消息:Marc Andreessen 于本月早些时候撰写了一篇备受关注的宣言,阐述了为什么人工智能不会毁灭人类,而是会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作为风险投资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的联合创始人,他还撰写了 2011 年颇具影响力的文章《为什么软件正在吞噬世界》。

人机大脑 人工智能 AI

Andreessen 认为,由于人工智能的出现,整个经济中的生产力增长将显著加速,推动经济增长、新产业的形成、新岗位的创造和工资增长,从而引发地球上物质繁荣的新时代。

在本周的 Lex Fridman Podcast 播客中,他为那些希望在这个「定格时刻」中脱颖而出的年轻人提供了建议。在这个时刻,像 ChatGPT 和 GPT-4 这样的工具突然可用,「每个人都在盯着它们,不知道该做什么」。

他指出,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信息大爆炸的世界,借助人工智能工具,我们的学习和创作能力比过去大大提高。他说,这样的工具应该能够培养更多的「超级高产人士」。例如,作家和音乐家不再受过去惯例限制,可以创作出更多的书籍或歌曲。

毫无疑问,人工智能工具可以提高人们的生产力。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管理学教授 Ethan Mollick 今年早些时候进行了一个实验,看看只需在 30 分钟内启动 ChatGPT 等人工智能工具,让它们完成多少商业项目。他称结果为「超乎人类能力」。

当然,在人工智能出现之前,超级高产人士就已经在世界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Andreessen 给出了一些例子,包括古罗马帝国的多产作者老普林尼大师和现今的 Richard Posner,他是一位前联邦法官,撰写了许多涉及各种主题的书籍。

当被问及为什么在今天的技术条件下我们还没有看到更多这样的人时,Andreessen 回答说:「我认为原因可能是分心。只是坐下来消费是非常容易分散注意力。社交媒体、视频游戏以及传统媒体和流媒体等正如从未有过的竞争着我们的时间和注意力。」Andreessen 提出,如今有了强大的工具后,野心勃勃的年轻人可以通过最小化这些分心因素,最大化生产力来与众不同。

他说:「如果你是年轻人,并且真的想脱颖而出,你可以很早就进入超高生产力曲线。」

总的来说,Andreessen 认为在人工智能时代,年轻人有机会通过最大化利用现有的工具和资源,脱颖而出并取得超常的成就。关键是要抑制分心因素,培养高效的工作习惯,并善于利用现代科技的力量来实现自己的目标。

Marc Andreessen 是一位美国企业家、投资者、软件工程师。他是著名的 Mosaic 浏览器共同开发者,第一个被广泛使用的浏览器;网景通讯公司的创始人;硅谷风险投资公司 Andreessen Horowitz 创始人和普通合伙人。他创立了软件公司 Opsware,随后出售给惠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