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公共WIFI最新资讯  > 正文

Check Point:安全链接公共 Wi-Fi 也应“预防为先”

2023-06-21 13:4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3 年 6 月,按照最新Statista 数据显示,Wi-Fi 网络连接了全球 300 多亿台设备,网络犯罪分子利用这一平台扩大了其攻击范围。在北美地区,经福布斯最新研究显示,35% 的用户每天访问公共 Wi-Fi 网络三到四次,这导致其中 40% 的用户的信息遭到了泄露。在中国,仅今年五一假期期间,2. 47 亿人次的出游带来了49.6%的公共WIFI链接增长,其中交通枢纽及周边的热点地区公共WIFI接入量较平时增长60%。

公共WIFI为出行、移动办公群体的生活、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然而其背后巨大的用户数据隐私,也时刻吸引着黑客试图以种种不法手段从中获利。在 2022 年“3.15”晚会中曝光的某款免费WIFI搜索app,一天内收集用户地理位置信息高达近 7 万次。这无疑揭示了免费公共WIFI早已成为了违法获取用户信息的温床。

随着暑期出行旺季的临近,全球领先的专业网络安全提供商 Check Point® 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HKP)提醒用户使用安全无线网络,应时刻保持“预防为先”的安全意识,从而防止针对性的网络攻击以及敏感信息泄露。

网络犯罪分子利用无线网络平台作为其开展恶意活动的主要工具之一,不断变换攻击花样且技术愈加复杂。Check Point Software 提供了一些安全上网的最佳建议:

1、切勿连接到未知 Wi-Fi:网络犯罪分子通常会利用度假地以及交通枢纽周边部署恶意WIFI,他们冒充企业创建虚拟无线网络,进而抛出诱饵来获取受害者设备的访问权限。即使是酒店或餐馆提供的合法网络也往往缺乏安全系统。一般来说,最好避免使用此类公共网络,如有需要,切勿使用必须输入银行信息或密钥密码等敏感数据的应用或网站。

2、仅限浏览安全页面:如今,浏览器本身有一个内置系统,可在我们尝试访问没有 HTTPS 证书的网站时发出预警,但无法做到万无一失。建议检查所需访问网站的完整 URL,避免访问网络犯罪分子创建的非法域。

3、始终保持警惕:在用户使用认为安全的网络时,往往会掉以轻心,因此更容易陷入攻击者的重重陷阱。网络安全的基本原则之一是始终保持警惕,三思而后行,避免冲动点击或数据输入。

4、警惕可疑的电子邮件和消息:网络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之一是网络钓鱼,即通过身份盗用来窃取密码等敏感数据。因此,切勿点击未知电子邮件中的链接,也不要下载任何文件。

5、使用独特的强效密码:全部使用同一密码或依靠常用凭证(例如“123456”、“password”或“Kaixin2023”)极易使犯罪分子得逞。为了确保安全,建议用户使用由数字、符号及大小写字母组成的长度至少为 12 位的密码。如果没有密码创建灵感或很难记住密码,目前有平台可以帮助用户生成密码,甚至安全地存储它们。

6、启用双重身份验证 (2FA):如果密码遭到泄露,那么用户的帐户就完全不受保护了。不过,只需启用双重身份验证即可创建额外的保护层,以有效保护帐户安全,在授权和访问关联帐户之前所需执行的确认步骤可帮助用户有效阻止网络犯罪分子。

7、确保设备及时更新和得到有效保护:鉴于网络犯罪分子一心想方设法实施不法行为,因此避免漏洞的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是及时修复已发现的安全漏洞 — 只需定期更新我们的设备和应用即可做到这一点。

Check Point公司中国区技术总监王跃霖表示:“无线网络是当今数字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我们保持互联的关键所在。受在家中或办公室等可信位置上网习惯的影响,我们往往会在连接和使用公共 Wi-Fi 网络时放松警惕。在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用户有更多向亲属报平安,或与友人分享行程精彩瞬间的需求,手机支付场景的增多也迫使部分用户需要快速连接到公共WIFI。因此,Check Point提醒用户应具备‘预防为先’的安全理念,必须采取网络安全措施并保持警觉,以及时拦截任何类型的风险,从而更安全地享受假日带来的轻松与愉悦。”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Check Point:电动汽车大量普及,五条建议确保安无虞

    ·针对电动汽车的网络攻击激增380%,其攻击手段主要是破坏充电站的正常运行和汽车本身的功能,以及窃取其中存储的数据。·远程车辆劫持、对充电站的潜在威胁以及恶意连接中断是危及电动汽车安全的三大网络风险。为了从这项新技术中充分获益,我们必须有效应对现有及新兴挑战并确保软硬件部署的安全性。

  • Check Point 在Forrester 最新零信任平台提供商报告中被评为领导者

    Check Point 在“市场占有率”类别中排名第一,并在 13 项标准中荣获最高分2023 年 9 月, 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 Point� 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在《Forrester Wave™:2023 年第三季度零信任平台提供商》报告中被评为领导者。全球领先的研究和咨询公司 Forrester 在其报告中指出,Check Point“为集中式管理和可用性树立了新标杆”。Check Point 为十万多家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保护。

  • 英特尔Wi-Fi 7无线网卡即将发布:支持PCIe、USB接口

    虽然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还未正式批准Wi-Fi7规范标准,不过一些厂商已经将Wi-Fi7作为新款Z790主板的主要卖点。很多主板都搭载了英特尔的Wi-Fi7产品英特尔还提供了不同形态Wi-Fi7无线网卡,预计会在今年上市。Wi-Fi7承诺最大聚合比特率为40Gbit/s,足以满足高码率4K/8K视频、VR/AR应用、远程办公、视频会议以及云计算多种场景的使用。

  • TikTok 现在支持从 AI 支持的 Adobe 用程序、CapCutTwitch 等直接发布内容

    TikTok今天推出了一个新功能,允许用户直接从一系列热门编辑应用程序发布视频到其平台上,包括Adobe的人工智能视频编辑软件PremierePro,以及其AI创意应用AdobeExpress等包括Twitch、SocialPilot和字节跳动的CapCut等其他应用。图片来自TikTok这项新功能名为「DirectPost」,实际上是针对希望与TikTok更紧密集成的第三方应用程序开发者的。TikTok指出,该API很快也将支持照片。

  • 家里总有角落Wi-Fi信号不好?不知道如何下手,看这篇攻略就对了

    一进卫生间视频通话就会卡顿、躺在卧室追剧主角卡成马赛克、离开客厅打游戏瞬间化身高ping战士……这是许多消费者家中存在的网络困扰,但实现全屋Wi-Fi无死角很简单。京东发布了《全屋Wi-Fi网络覆盖保姆级攻略》,不仅为消费者详细讲解了全屋Wi-Fi组网方式根据不同的户型以及情况,为消费者推荐了实用又低价的全屋组网攻略,不懂的用户,对号入座跟着操作就可以。活动期间来京东购买全屋路由产品能享受全场85折的实在福利。

  • SCA能力再获认可!腾讯Xcheck通过可信开源治理工具能力评估

    9月21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2023OSCAR开源产业大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23可信开源最新评估结果。腾讯Xcheck-SCA开源威胁管控平台通过了可信开源治理工具评估。依托自身实践自研的技术工具和手段,腾讯安全将持续打磨安全产品,助力开源软件可信安全,实现从源头降低安全风险,帮助行业和企业践行“安全左移”理念。

  • iOS 17被曝出现Wi-Fi连接问题 iPhone 15系列尤其严重

    有苹果用户表示,在升级到iPhone15Pro或者iOS17后,出现Wi-Fi连接缓慢的问题,尤其是iPhone15系列机型上更为严重。许多苹果用户反映,自从升级到iPhone15或iOS17以来,他们遇到了Wi-Fi连接缓慢的问题。苹果公司尚未对此问题进行回应。

  • ChatGPT当导购员!球最大超市,全面应用生成式AI

    全球最大连锁超市沃尔玛在官网宣布,将在电商平台试用3款生成式AI,帮助用户改善购物体验提升效率。沃尔玛使用了一种类ChatGPT的产品,可根据文本提示自动生成购物建议、搜索建议和评论摘要等。其在线购物平台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

  • 通过Wi-Fi名称跨城60公里找回手机 女主:不追究对方责任、给华为点赞

    广州一女子手机丢失后,进入手机查找设备”APP,依手机定位确定小区楼栋。该女子又通过手机所连接的Wi-Fi账号逐层逐户排查,最终锁定住户,在警方的协助下顺利拿回手机。这次能够成功拿回手机,女子也是给华为点赞,并且直言一些品牌找回手机的功能非常强大。

  • Steam Deck行情研判:继续持有

    V社设计师Pierre-LoupGriffais否认传说中的Galileo/Sephiroth设备是新款掌机或串流设备,Valve品牌VR独立头显横空出世的可能性很大。现款ValveIndex头戴装置仍需宿主计算机,对轻量应用及休闲用户来说门槛太高,考虑到移动设备SoC一日千里,适时推出无线头显追赶同行的脚步刻不容缓但这一点不适用于V社旗下的掌上游戏机,尽管该领域竞争更为激烈。同时要强调的是,SteamDeck在性能方面原地踏步并不意味着不会中期改款动力单元可以不变,但中控可以升级,改一改包围与外饰件更无伤大雅,对于掌机来说就是电池与屏幕。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