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父子关系最新资讯  > 正文

快手联合@艺术家甲板发起社会实验 画出想对爸爸说的“话”

2023-06-18 09:5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谈及父亲,人们脑海中快速闪现的关键词往往是严肃,中国式的父子关系,更是沉默又拧巴,爸爸甚至成了家庭生活中的“隐形人”。在父亲节到来之际,快手联合创作者人@艺术家甲板创新性地开启了一场名为《画个爸爸给爸爸》的社会实验,并用镜头真实记录那些感人瞬间,活动试图通过画作考验父子之间的默契,看一看孩子眼中爸爸的分量。

据了解,这次社会实验共邀请到了15组普通的父子/父女参加,孩子们按照要求独自完成命题创作,在画板上肆意挥洒,画出自己心中的爸爸;在一旁候场的爸爸们则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从千奇百怪的画作中“辨别”出自己。

是画也是“话”,是弥补遗憾,也是爱的表达

从短片中我们看到,孩子们画风迥异,有笔触细腻的写实派,也有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印象派,大部分都是随心创作的自然画风,透露着孩子特有的童趣与童真。

在化身福尔摩斯解锁爱的密码的过程中,有的爸爸一眼便能认出孩子的画,“他画的圆比较有特点”,“她在家里也是这样画我的”,有的爸爸则在一番比较之后,最终找到了正确答案,也有的爸爸转了一圈丝毫没有头绪。

无论爸爸的反应是意料之中还是意想不到,对孩子们来说,画作上呈现出来的,就是他们心中最真实的爸爸。为爸爸画上一双翅膀,因为想让爸爸每天都能快点回家;在爸爸周围画满爱心,因为非常爱爸爸;为爸爸穿上超人衣服,因为会做饭、会开车、陪自己玩的爸爸无所不能;一张纸上画了大大小小很多个爸爸,因为爸爸的每个样子都会记下。

当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着自己心中的爸爸时,坐在一旁的爸爸则听得眼里泛起了泪花,有被孩子直白的、爱的表达所感动,也有经常不能陪伴孩子的愧疚。

因“抄袭”女儿画作火爆网络、却从未给爸爸画过画的@艺术家甲板 也在短片结尾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父亲画了第 一幅画。这一幅画给爸爸的画,是画也是“话”,是弥补遗憾,也是爱的表达。

孩子需要鼓励、爱需要表达,新式育儿理念在快手传播

说到快手达人@艺术家甲板,走红后的他被贴上了很多标签,“抄袭”女儿的艺术家、“父承子业”的人生赢家,但最让@艺术家甲板 感到骄傲的头衔还是“5岁女孩小美的爸爸”。回溯@艺术家甲板 爆红的经历,女儿小美功不可没。当女儿童真童趣的笔触、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爸爸深厚的艺术功底相结合,一幅幅精妙的画作跃然纸上,原创IP「囡兔兔」也随之诞生。

如今@艺术家甲板 快手粉丝量已突破46万,不仅堆积的存画全部售空,还陆续收到了多家画廊的办展邀请,原创IP「囡兔兔」也与多品牌打造了联名产品。据悉,在父亲节到来之际,快手也与@艺术家甲板 推出K-tee快手创作者合作系列《抱抱爸爸》亲子T恤。

目前已全职画画的@艺术家甲板 继续用快手记录着自己与女儿创作、生活日常,他与女儿的相处方式也获得广大网友点赞。作为一名80后,在成长的过程中,@艺术家甲板 充分感受到了父亲给予自己的支持与自由。成为爸爸后的@艺术家甲板 主张“只夸不教”,在他看来,“不要打压和否定,不要锁住孩子天赋的窗口,要用观念激发孩子的内驱力”。如今@艺术家甲板 与女儿更像是“内卷”的同行,有时候在艺术创作上,女儿甚至会占据主导地位,“指挥”爸爸配合自己。

作为此次《画个爸爸给爸爸》社会实验的发起方之一,快手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父亲这个群体得到更多关注,同时也希望@艺术家甲板 的鼓励式育儿理念能够影响更多人。整场活动下来,我们发现,不管父子间是何种相处方式,爸爸在孩子心中的分量,远比他们想象的更重。最后希望爸爸们陪孩子的时间更多一点,爱的表达更直接一点。”

父爱如山,山山不同。你眼中的爸爸又是怎样的呢?不妨用“画”画出想对爸爸说的“话”。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