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ElonMusk最新资讯  > 正文

AI前哨|马斯克访谈精华:涉及脑机人体试验、AI监管、自动驾驶

2023-06-17 10: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AI前哨》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五出席了在巴黎举行的VivaTech科技大会,聊到了人工智能(AI)、自动驾驶、脑机接口人体试验、推特等多个话题。

AI不能放任不管

马斯克在台上接受了广告行业资深人士、法国最大广告传播集团阳狮集团董事长莫里斯列维(Maurice Levy)的采访。马斯克重申,放任AI不受约束地发展存在危险。

“数字超级智能存在产生负面后果的巨大危险,”马斯克表示,“如果我们在创造通用AI时不小心,可能会导致灾难性的结果。”

他强调,虽然这项被他称为“有史以来最具颠覆性的技术”也可能会产生积极结果,但是“对公众肯定存在风险”,这项技术应该受到监管。

脑机接口人体试验

马斯克称,他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启动首次人体试验。上个月,Neuralink宣布已经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可进行临床人体试验。马斯克认为,脑机接口的研究进展“缓慢”,他的目标是让失去全身功能的人恢复这些功能。

他表示,Neuralink计划为四肢瘫痪或截瘫的患者进行植入手术。虽然马斯克没有具体说明公司将为多少患者进行植入手术或植入的时间长度,但他表示:“首个植入病例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

专家此前表示,即便Neuralink能够证明其设备对人体是安全的,该公司仍需要几年,甚至可能超过十年的时间才能获得商业应用许可。该公司还在与其他已经将他们的设备植入人体的神经技术公司竞争。

自动驾驶决定特斯拉市值

马斯克周五在台上对路易威登老板贝尔纳阿尔诺(Bernard Arnault)的儿子安东尼(Antoine)表示,特斯拉的市值与该公司是否能够解决自动驾驶问题直接相关。

安东尼在台上对马斯克开玩笑地说,特斯拉的市值高达8270亿美元,比路易威登整个集团的市值都高。马斯克回应称,他对股价走势知之甚少。“估值是一件奇怪的事情,”马斯克说,“有时候我会说,‘嘿,我觉得特斯拉的股价太高了’,然后股价还会上涨。我只能说,‘好吧’。”

马斯克也表示,特斯拉的市值与该公司能否完善自动驾驶技术有关。“公司的价值主要建立在自动驾驶的基础上。自动驾驶的潜力在于它的价值是如此之高,即使你对自动驾驶实现的概率打个折扣,它也非常有价值。”马斯克表示。他还重申了特斯拉车主将他们的汽车变成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车队的想法。他之前曾说过,特斯拉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将在2020年推出。

收购推特的目的

马斯克说,他之所以收购推特公司,是因为这个社交网络正在对他希望改善的公民社会产生“腐蚀效应”。

“我希望改变这一点,让它对文明有益。”他在VivaTech大会上对大约4000人表示。马斯克说,他相信大多数推特老用户都会认为他们在网站上的体验有所改善。

他还看好新任CEO琳达亚卡里诺(Linda Yaccarino)吸引广告商的能力。他说,推特的使用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几乎所有的广告商都表示,他们要么已经回来,要么将会回来”。

另外,根据马斯克和亚卡里诺向投资者提供的演示报告,推特计划将重点放在视频、创作者和商业合作伙伴关系上,以重振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在数字广告之外的业务。凤凰网科技《AI前哨》对此将持续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