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eta最新资讯  > 正文

Meta首席AI科学家:目前AI智力不如宠物狗、不足为惧

2023-06-16 15: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6日消息,近日,Meta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2018年图灵奖得主杨立昆在Viva Tech会议提出了自己对当下AI智力的观点。

杨立昆认为,目前AI的智力水平甚至不如宠物狗,远不应该被视作人类的威胁。

确切地说,杨立昆是在指出,目前的AI还存在极大的局限性,它们对现实世界的基本现状没有任何理解,只是纯粹基于大量的文本进行训练。

他举了这么一个例子:AI现在可以通过美国的律师资格考试,却不会安装一台洗碗机,但一个10岁的孩子可以在10分钟内学会。

而事实上,当下大部分人类知识与语言无关,所以这部分人类经验不会被人工智能捕捉到。

也正是因此,杨立昆一直致力于基于视频内容训练AI,这笔目前主流的语言训练更艰难,但有着更为深远的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Meta已经发布了AI模型I-JEPA,它在分析和完成缺失的图像上有着比其他模型更大的优势,这也是杨立昆研究方向的体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