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印尼数字金融服务最新资讯  > 正文

东南亚金融科技市场火热,WeLab汇立集团紧抓发展机遇

2023-06-16 10:5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人口红利、智能手机普及率提升以及较低的金融服务渗透率,为印尼数字金融服务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经过第 一波在线信贷出海混战后,一些中国背景公司通过与本地财团深度合作,正在获得相对稳定的市场位置。

高增长业务再加码

2023 年 1 月,AdaKami又与Permata Bank达成了战略合作,Permata Bank是印尼资产规模名列前茅的银行之一。一家金融科技上市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2019 年公司也探索在印尼市场布局在线信贷业务,大约进行了半年,由于未见到起色,遂决定终止该海外业务。“当时我们国内业务状况确实增长很好,短期没有看到效益后,公司可能还是希望把资源投入到回报更高的区域。”该人士称。

WeLab汇立集团已于 2022 年 9 月和印尼金融集团Astra正式完成收购印尼的雅加达服务银行 (BJJ),并获得印尼OJK的正式批准,该行预计将于 2023 下半年转型为数字银行。据了解,BJJ 是印尼一家拥有超过40 年历史的零售银行,该交易也是 2022 年东南亚最 大宗的数字银行相关交易。凭借 WeLab 的科技和风险管理知识,叠加Astra 庞大的用户生态圈和对当地的了解,相信BJJ 可以成功转型为印尼领先的数字银行。同时WeLab也希望透过此次机会将在香港的数字银行科技引进到其他东南亚市场。

此外,公开信息显示, 2018 年,WeLab与Astra还在印尼成立了金融科技合资企业PT Astra WeLab Digital Arta(AWDA),并与同年获得在当地从事互联网贷款业务的金融牌照,其信贷产品名称为Maucash。

印尼信贷热土前景广阔

中国从事在线信贷的金融科技公司自 2017 年左右出海进军东南亚市场,其中,越南、菲律宾、泰国、印尼都一度是机构希望复制国内创新的试验田。前述金融科技上市公司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近年来越南、泰国在监管政策上并不友好,印尼是目前最 具成长性的市场。

人口红利是布局C端信贷业务的首要基础。公开信息显示,印尼是当前东南亚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拥有超过 2. 7 亿人口,其中约一半在 30 岁以下。印尼官方近期预计,到 2045 年,印尼人口将达到3. 24 亿,比 2020 年增加约 5442 万人。人口红利和人口结构活力也让印尼的经济增长速度颇为可观。根据印尼统计局今年发布的数据,印尼 2022 年经济增长率为5.31%,不仅回到疫情前约5%的常年增长率,也是自 2013 年以来最快的增速。

中金公司一份研报预计,印尼数字经济规模到 2026 年有望达到 1108 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13%。而据印尼机构SGE预测,印尼数字金融服务市场将以34%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到 2025 年将达到 86 亿美元。

WeLab汇立集团对印尼市场持乐观态度。“在寻求海外市场扩张时,会关注人口规模、数字科技、电子商务和数字支付的普及程度、当地监管的支持等因素。从目前来看,印尼符合所有标准——银行服务渗透率较低,约有一半以上的人口未能享受到金融服务或金融服务不足。此外由于印尼还拥有大约1. 8 亿的年轻消费者,受益于智能手机普及率的提升,除数字钱包和在线借贷外,对全面数字银行服务的需求非常巨大。”相关负责人表示。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