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考古学专业最新资讯  > 正文

考古女生寄200斤洛阳铲装备吓坏父母 专业的标配

2023-06-15 07:17 · 稿源: 快科技

毕业季到来,很多大学毕业生开始往家中邮寄行李。不同专业学生邮寄的东西也大不一样。

沈阳的刘先生收到学考古学的女儿从西安寄来的行李,包裹过于沉重,夫妇俩帮忙拆分发现了考古器具洛阳铲等装备”,当场被吓一跳。

对此,女儿称洛阳铲等装备是自己专业的标配,并且毕业就得吃土”。探铲、手铲什么的都还挺重的,爸妈第一次看见这些东西,还以为我大学是去建筑工地挖土了。

得知女儿有如此装备,爸爸还特意拿到外面挖土试了试。女生表示虽然考古学专业非常小众,就业也很紧张,但爸妈对自己还是很支持的。

不过有网友怀疑是摆拍,我文博毕业加上干了两年考古了没见过谁自己买洛阳铲的,要是真有不得被人笑死,你买来干嘛?自主创业吗?这东西本来就用得不多,一个考古队有一套都够了,考古的顶多自己买个手铲,用着顺手而已,这个摆拍的为了标新立异但是对考古工作一点都不了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