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国产GPU最新资讯  > 正文

对标英伟达A100 国产GPU沐曦MXC500成功点亮:仅用时5个小时

2023-06-15 01:1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6月14日消息,国产GPU厂商沐曦今天宣布,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曦云MXC500系列GPU成功点亮,只用了5个小时就完成了芯片功能测试。

曦云MXC系列是该公司研发的用于AI训练及通用计算的GPU芯片,其中MXC500是沐曦对标A100/A800的算力芯片,FP32浮点性能可达15TFlops,作为对比的是A100显卡FP32 性能19.5 TFLOPS。

除了性能接近之外,MXC500的完整软件栈(MXMACA)还兼容CUDA,预计年底规模出货。

除了曦云MXC系列之外,沐曦公司旗下还有MXN系列GPU(曦思)用于AI推理,MXG系列GPU(曦彩)用于图形渲染,满足数据中心对高能效”和高通用性”的算力需求。

此前沐曦联合创始人、CMO孙尔俊提到,沐曦研发的GPU芯片采用自主设计的GPU架构及指令集,采用可重构并行计算架构,可突破传统GPU性能瓶颈、实现世界一流的GPU计算性能”。

去年的采访中,该公司提到了公司的新一代GPU会使用7nm甚至5nm工艺,但没有明确的消息,而且2025年沐曦将有融合了图形渲染的完整GPU产品面市,也就是要做游戏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