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明确全面推进6G技术研发 抢占未来发展新优势

2023-06-05 11:2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工信部金壮龙部长在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开幕论坛上说,要有远见地发展下一代互联网等尖端领域,全力推动6G技术研究,占领未来发展新高地。

6G,宽带,网络 (2)

信息通信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行业,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支撑作用。现在我国建设了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网络基础设施,移动通信网络从“3G突破”“4G同步”到“5G引领”实现了跨越,数字便民普惠共享,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新形态、新模式快速发展。

金壮龙说,要加速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系统化发展,加快信息技术赋能,深入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同时,加快培养新兴产业,持续提升移动通信、光通信等领域全产业链优势,有远见地发展下一代互联网等尖端领域,全力推动6G技术研究。

针对6G等新兴尖端领域,基础电信企业也在积极布局,加快信息通信技术创新发展。据了解,中国移动将加快“双千兆”协同发展,带动并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的自主可控能力,加快推进5G向天地一体、智能网络、通感一体演变,超前研究6G技术,助力提高行业国际话语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