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信通院:编制纸鸢开放人工智能模型许可证,促大模型落地

2023-05-30 15: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30日 消息:据报道,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产业各方共同编制“纸鸢”开放人工智能模型许可证,旨在为共同打造具有变革意义的大模型开源项目奠定坚实基础。

机器人 人工智能 AI教育 (2)

中国信通院云大所开源和软件安全部主任郭雪表示,为充分发挥大型模型的通用性优势,促进大型模型技术在产业中真正落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产业各方共同编制“纸鸢”开放人工智能模型许可证,下一步将发布《纸鸢开放人工智能模型许可证(征求意见稿)》。

值得一提的是,为促进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健康发展和规范应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此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起草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管理办法》要求,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应当真实准确,采取措施防止生成虚假信息。同时在算法设计、训练数据选择、模型生成和优化、提供服务等过程中,采取措施防止出现种族、民族、信仰、国别、地域、性别、年龄、职业等歧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