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最新资讯  > 正文

来欣赏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五月天”!载人航天 中国

2023-05-27 08:29 · 稿源: 快科技

大家知道,我国现有四大航天发射中心,分别是酒泉、西昌、太原、文昌,其中酒泉是我国唯一的载人航天发射基地

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官方公布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一组美照,一起来欣赏一下这里的五月天”!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又称东风航天城”,是原总装备部20基地,现隶属于战略支援部队,1958年10月20日成立。

这里是中国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导弹、卫星发射中心,测试及发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中低轨道的各种试验卫星、应用卫星、载人飞船和火箭导弹的主要基地,并负有残骸回收、航天员应急救生等任务,还是中国科学卫星、技术试验卫星和运载火箭的发射试验基地之一。

截止2023年5月,中心先后执行110次航天发射任务,成功将145颗卫星、11艘飞船、11名航天员送入太空。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位于甘肃省酒泉市东北地区,占地面积约2800平方千米,地势平坦,人烟稀少,干燥少雨,每年约有300天可进行发射试验,是发射航天器的理想场所。

2016年1月8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被国家旅游局授予首批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称号,2017年3月28日被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推选为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2018年1月27日入选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