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诈骗最新资讯  > 正文

安徽男子9秒被AI换脸骗132万:打视频都没看出破绽

2023-05-25 17:45 · 稿源: 快科技

近期,包头警方就公布一起利用人工智能(AI)实施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福州市某科技公司法人代表郭先生10分钟内被骗430万元。此事引起网友热议,关于AI诈骗的话题,也不得不令人重视。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就又发生一起相似案件。据报道,近日,安徽安庆的何先生接到熟人视频电话,对方让其帮助转账,视频9秒后便以开会为由挂掉电话。

由于视频中的面孔和声音都是熟人,何先生没有多想,就转了132万元。但这又是一起利用AI换脸技术的电信诈骗。

幸运的是,何先生及时报警,专案民警接到报警后,连夜赶赴北京抓获3名涉诈嫌疑人。5月22日,警方将先行追回的132万元被骗款及时返还给何先生,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外,需要重视的是,目前AI换脸技术不仅被运用于电信诈骗,还出现在明星直播带货中。据此前网友反映,有主播盗用明星的脸进行商业带货,点进直播间一看,迪丽热巴居然在直播卖货”,定睛一看才识出破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