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百度Apollo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Apollo展示AI智能座舱 引入文心大模型

2023-05-24 08: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4日 消息:5月23日,百度Apollo汽车智能化业务展示了以文心大模型为基础的新一代AI智舱探索成果。据悉,这是国内首个大模型在汽车行业应用的成果探索,有望在未来推进量产。

微信截图_20230524083748.png

基于文心大模型能力探索下,智舱将具备出行场景对话式交互、逻辑推理、策略规划和知识问答等多项能力,同时也展示了在当前智舱命令式交互下覆盖全车多音区、毫秒级响应、免唤醒全时交互的极致体验。

小度车载语音SDK基于大模型本地化,持续推动座舱极致交互体验。流畅的免唤醒多路同时交互、全页面所见所说、全域毫秒级响应,让用户像是拥有了一个随时待命的私人助理。尤其是多路同时对话能力,最大支持8路同时交互精确处理,覆盖整个座舱内外,可以实现多路同时、快速、连续对话的极限挑战。坐在驾驶位、副驾驶位、和后排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同时提出自己的诉求,语音助手不仅可以识别不同位置用户的需求并且可以依次解决。

微信截图_20230524083756.png

微信截图_20230524083806.png

在未来,大模型加持下的智舱将具备出行场景对话式交互、逻辑推理、策略规划和知识问答等多项能力,让车内助手在未来有能力像真人一样跟用户交流,可以理解并满足用户在车内场景的深层次需求。

在旅途过程中,小度车载语音可以帮你进行旅途行程规划、沿途景点美食推荐;不管是知识问答还是传统文化理解,小度都能给你满意的答案。在家庭出行时,灵感画画便可起到给儿童娱乐陪伴的作用。只需用一句话描述想要的画作内容,AI即可在几秒内完成一幅创意画作。

微信截图_20230524083821.png

百度表示,百度Apollo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已在31个汽车品牌的134个车型上实现量产,累计搭载超700万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