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无锡,瞳孔放大,视物模糊,生理性反应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左眼瞳孔变大2倍找不到病因:白天不能出门 很畏光

2023-05-23 19:48 · 稿源: 快科技

近日,江苏无锡。陈女士发现眼睛视物模糊,检查后发现一只眼睛瞳孔放大,正常眼睛瞳孔是0.20.3cm(存在个体差异),但是她的瞳孔0.7cm,比正常瞳孔大2倍。

陈女士表示,白天无法出门,很畏光,检查了很多项目,也拍了脑部ct,仍找不出病因。

据医学专家介绍:瞳孔是动物或人眼睛内虹膜中心的小圆孔,为光线进入眼睛的通道。虹膜上平滑肌的伸缩,可以使瞳孔的口径缩小或放大,控制进入瞳孔的光量。

而在日常中,瞳孔变大可以考虑生理性反应、外伤、青光眼等原因导致。

1、生理性反应:人体处于光线比较暗的环境中或者受到惊吓时,容易出现眼睛瞳孔变大的情况,是人体瞳孔的一种自我调节作用,一般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不必过多担心;

2、外伤:瞳孔变大也有可能是眼部受到外力撞击,导致瞳孔括约肌麻痹,从而出现瞳孔变大的现象,通常还伴随明显疼痛;

3、青光眼:容易使眼压升高,视野会进行性缩小,会损伤视神经,容易出现瞳孔变大的症状,同时还会伴有头痛、眼胀等症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