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旅游最新资讯  > 正文

归来是少年!解锁“特种兵式旅游”的蕉下轻量化“密码”

2023-05-05 16:2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坐在工位上,五月回想起上个周五——刚到六点,她就火速掏出手机、按下下班打卡键,穿上防晒衣、戴上折叠墨镜,头也不回地冲向火车站。硕大的夕阳就挂在眼前,好像追日一样。

29 日清晨,在火车硬卧睡了一宿的她,背着背包冲到天安门广场看升旗,上午是用脚步丈量城市的Citywalk,沿着故宫、南锣鼓巷、什刹海、鼓楼看看“最美中轴线”,中午去吃一碗北京卤煮,下午骑行去圆明园、颐和园……晚上回到青旅拼在八人床位,和伙伴们小酌一番,顺便交流次日去八达岭爬长城的攻略。

自从开始“特种兵式旅游”,五月就靠这样见缝插针的安排,靠着蕉下“多维防护、轻巧便携、一物多用、跨场景使用”的轻量化户外装备,在短短半年的时间里,走遍了 5 个省份、20+个城市。

“装备的重担,重于泰山”

世界很大,时间很少,钱包很小。既不想放弃“诗和远方”,又要精打细算地过每一分钟,“特种兵式旅游”应运而生。

作为刚工作不久的‘特种兵’,五月只能抽周末和小长假的时间出去看看。但她发现,市面大多数户外装备太重也太贵了,设计也不够日常,而运动品牌又不能满足跨场景防护需求,“比如有一次去四川,登山鞋就占了背包一半空间,还又闷又沉;穿跑鞋去四姑娘山就容易崴脚,如果运气不好遇到下雨刮风,那更是脚下打滑、足底生风的惨痛经历”。

“突然有一天,看到喜欢的周杰伦代言了蕉下,海报上写着‘哎哟,轻量化户外’,当时就被‘轻量化’这三个字吸引了。我赶忙掏出那把五年前买的小黑伞,再次确认了,这个防晒品牌竟然开始做户外了,而且正是我需要的轻量便携的装备。比如这件防晒衣和这双全地形户外鞋,这个小长假我穿着它们玩了四天,复工后又穿着它们来上班了。”五月说。

五月曾用一个18L的背包做过实验,在装了蕉下的防晒衣、折叠墨镜、双层小黑伞,甚至还有一双全地形户外鞋后,女生也能用一只手轻松提起。“脱胎换骨一样地轻松自在”。而在身边其他喜欢“特种兵式旅游”的年轻人身上,她也越来越多的看到了轻量化户外引领者品牌蕉下的身影。

五一小长假,人人都有一件蕉下

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五一”小长假,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 74 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据携程《 2023 年五一出游数据报告》显示,国内景区门票票量同比增长 9 倍,较 2019 年同期增长超 2 倍;出境游订单同比增长近 7 倍。

而在人山人海之中,笔者发现在全国各地的旅游景点、城市公园、郊野小山、海滨浴场、烧烤排挡,从特种兵式旅游的年轻人、到全家出行的男女老少……“人人都有一件蕉下”的“名场面”也再次上演。

从轻量化户外场景,破圈到特种兵式旅游、传统旅游场景,从女性防晒再到全家人的户外防护,蕉下轻量化户外装备,为何能在日渐拥挤的赛道中十年如一日,成为“国人硬防晒的首 选”?

首先,蕉下是硬防晒品类开创者,品牌即品类。 2013 年,蕉下就洞察到,帮助公众以更轻松的状态参与户外运动是全球户外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而“防晒”,是户外防护的核心需求。针对当时市面上伞具“防雨不防晒”的现状,蕉下率先推出首 款防晒产品L.R.CTM 涂层防晒小黑伞;在此后的 10 年里,蕉下以防晒为支点,迅速拓展业务线陆续推出了帽子、袖套、防晒服等产品,硬防晒产品销量领先,蕉下品牌也成为了硬防晒品类的“第 一心智”。

其次,从产品到科技,引领者蕉下一直在不断自我迭代。与其他品牌相比,蕉下产品矩阵强大而全面,从最初的女性防晒,到今天跨人群、跨品类、跨场景的复合需求,蕉下用一件全家人都能穿的防晒衣、一顶防晒帽,解决出游各种场景下的性能、外观需要,提供自在舒适又好看轻盈的穿着体验。

此外,经过十年的持续研发与专利积累,蕉下建立了防晒、防水、防尘等一整套AntiTec™防护科技,让中国大众在轻量化户外、小长假等出行场景中拥有兼顾防护性能、轻量美观的装备选择。

引领者蕉下,品牌销售相辅相成

2023 年,蕉下以防晒为品类原点,以中国户外文化和消费者需求为洞察,在一众硬防晒“追随者”中脱颖而出,率先切入轻量化户外赛道,配合品牌视频、代言人周杰伦、BU Camper社群等动作,将产品品类洞察升维到“轻量化户外生活方式”的中国户外文化洞察。

回顾近期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蕉下品牌升级对于产品销售的真实助力。在 4 月份的两次超品日上,天猫比较优秀品牌日蕉下天猫店铺成交额破 3900 万,位居服配类目交易TOP1,超品活动曝光量达3. 5 亿;京东比较优秀品牌日期间,蕉下以1. 5 亿曝光量,斩获京东多个类目成交额排名一位,其中女装类目和儿童防晒类目成交金额排名top1,男装排类目店铺成交金额排名top4,夯实全人群跨类目领域的“王 牌选手”地位。

五一期间,蕉下线下渠道销售火热,除了熙熙攘攘的门店,在各旅游景区,蕉下无人零售商店也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深圳欢乐海岸,在热情似火的阳光下,人们排队购买蕉下产品,其中防晒衣、冰袖、防晒帽、防晒口罩都是备受欢迎的经典品。线上旗舰店+线下实体店+线下无人零售商店的多渠道打法,配合代言人、BU Camper社群等品牌手段,共同助力蕉下完成了触达消费者“最后一公里”的商业闭环。

风物长宜放眼量,蕉下产品不止满足国人出行、户外的实际需要,也更进一步,致力于为中国大众带来更轻松自在的户外体验。而蕉下品牌,作为轻量化户外生活方式的“引领者”、硬防晒领域的“王 牌选手”,也不再局限于防晒防护的单一品类竞争,而是放眼轻量化户外赛道、生活方式品牌的长期价值与广阔未来。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