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五一假期消费最新资讯  > 正文

五一迎来报复性消费?超七成受访者预计花费6000元以内

2023-04-29 07:39 · 稿源: 快科技

据每日经济新闻与HCR慧辰数据,五一”假期消费者出游态度指数为85.74,出游意愿强烈。

从统计数据来看,五一”假期预计人均消费在2000元以内的受访者约为22.7%,计划人均消费2000元~6000元的受访对象占比最高,为48.4%;计划消费6000元~10000元的受访对象占比为23.2%。

HCR慧辰股份公共事务部负责人黄勇称,此次五一”假期是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以来,第一个真正可以放开玩的长假。很多游客都对五一”期盼已久。38.6%的受访者是提前至少两个月就订票了。

五一迎来报复性消费?超七成受访者预计花费6000元以内

此外,在出行天数方面,受访对象平均计划出游天数达到3.8天41~50岁年龄段的受访对象平均计划出游时间最长,过了这个年龄段,随着年龄增长,平均计划出游时间下降。

从不同区域来看,东北地区受访对象平均计划出游天数最高,为4.3天,出游意愿最强烈;华北地区平均计划出游天数最低,为3.4天。

从出游同伴的选择上看,伴侣或夫妻同行的占比最高,为46.7%;好友同行占比21.6%,家人一同出行占比21%。此外,还有10.5%的受访对象选择一人单独出行。

五一迎来报复性消费?超七成受访者预计花费6000元以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