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虎口拔牙最新资讯  > 正文

长春一东北虎牙疼脸肿无法进食:牙医上演现实版“虎口拔牙” 全国首例

2023-04-27 18:2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27日消息,大家从小就听说过虎口拔牙”这个成语,但其实指的并不是真正的从老虎嘴里拔牙,而是用来比喻做十分危险的事情。

不过,最近吉林长春的动植物公园却上演了一出真正的虎口拔牙”,非常惊险。

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长春动植物公园一只名叫天新”的东北虎由于牙疼无法进食,公园邀请口腔科医师与兽医一起为它拔牙。

园方介绍,天新”是一只雄性东北虎,今年已经18岁了,相当于人类的80多岁。

近期,管理人员发现天新”的右侧面部一天天肿胀起来,进食量也逐渐减少,每天不时用面部抵住地面。

经过体检发现,天新”口腔内右侧的上臼齿有缺失,残齿导致了严重的牙龈出血,唯一的医疗办法就是拔牙。

专业兽医表示,它相对来说年龄比较大,麻醉的风险比较高,苏醒期又特别长。

由于麻醉时间有限,几名医生围着体重300多斤的天新”相互配合,经过去死骨、拔虎牙、刮净病灶区、冲洗止血等一系列流程,手术顺利完成,全程用时40多分钟。

半小时后,天新”顺利苏醒,术后几天右面部肿胀明显改善,体征正常,精神状态也有了明显改善,进食、进水量、排尿量也逐渐恢复正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