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一季度挣6000亿韩元被美国罚4000亿 起因专利侵权

2023-04-25 10:1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韩国《韩民族新闻》23日报道,美国一家专利侵权案的最终裁决出台,韩国三星电子被判缴纳3.03亿美元(约合4000亿韩元)的罚金。韩国媒体对此表示不满,“三星电子第一季度只赚了6000亿韩元,却要给美国交4000亿韩元的罚金?”

三星1

据路透社23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马歇尔市的陪审团近日认定,三星电子的“内存模块”故意侵犯了美国计算机存储公司Netlist拥有的5项专利。 《韩民族新闻》报道称,总部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Netlist于2021年12月向法院提起诉讼,声称三星电子的高性能电脑存储模块侵害了其公司的5项专利,并索赔4.4亿美元。三星电子和Netlist之前有过专利使用协议,但该协议在2020年结束。三星电子在审理过程中辩称,Netlist的专利“缺乏创新性,因此无效”,并且自己使用的技术和其“不一样”。三星方面还主张,即便是侵权了专利,也只需支付800万美元的专利费。

据了解,Netlist是韩国LG在美国的韩裔员工洪春基创立的企业,员工有120多人。

今年第一季度三星电子整体的盈利仅为6000亿韩元,因此美国法院的这一罚款数额让人觉得很沉重,对此韩国媒体表示不满。 此前,韩国水利原子能公社向东欧出口核电站的计划,也因为在美涉及知识产权官司而被迫停止。 美国西屋公司去年10月向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法院提出诉讼,要求禁止韩国水利原子能公社使用西屋公司的技术向波兰等东欧国家出口核电站。 西屋公司认为,使用其技术对外出口核电站,必须得到美国政府的批准。

韩国“nocutnews”网站23日的报道称,三星电子的半导体部门和SK海力士本周即将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在最坏情况下,两家企业的最大亏损合计可能高达8.5万亿韩元。 继SK海力士之后,三星电子也打算在亚洲金融危机后首次减产半导体,韩国半导体产业下半年的业绩仍然是阴云密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