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支付宝最新资讯  > 正文

以下哪类疾病是我国常见的职业病 4月25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04-25 08:56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4月25日,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职业病的,问题是“以下哪类疾病是我国常见的职业病?”这个自然是尘肺病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以下哪类疾病是我国常见的职业病?

A、尘肺病

B、高血压

正确答案:尘肺病

肺尘病或尘肺病(英语:Pneumoconiosis),又称黑肺症(Black Lung),尘肺、砂肺、矽肺病,是一种肺部纤维化疾病。患者通常长期处于充满尘埃的场所,因吸入大量灰尘,导致末梢支气管下的肺泡积存灰尘,一段时间后肺内发生变化,形成纤维化灶。

矽肺症主要是人体吸入结晶硅的粉尘所造成,结晶硅的主要成分主要有土、沙、花冈岩、以及其他岩石成分。

矽肺的主要症状为:呼吸短促、发烧、疲倦、无食欲、胸痛、干咳、呼吸衰退,最后有可能致死。

矽肺容易引发其他病变,包括肺癌、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部病变、肺结核、硬皮病,甚至会造成肾脏病变。

英文Pneumoconiosis意即“尘肺病”,其中pneumo代表肺脏;konis代表粉尘。早于1700年意大利的拉马齐尼(Ramazzini)就提出吸入粉尘对肺的影响。

当长期吸入含有游离的二氧化硅粉尘后而又未能及时清除,肺内的巨噬细胞会将之吞噬,但由于巨噬细胞无法分解二氧化硅,因而导致巨噬细胞死亡,释放所吞噬之粉尘,然后恶性循环,造成更多细胞受损。在粉尘周围因受损的巨噬细胞刺激,造成纤维细胞增生,形成纤维性结节,这种结节被叫做矽结节。在矽结节内含有较多的免疫球蛋白,病人血清中常出现γ-球蛋白浓度增高。故矽肺病可看作矽结节的形成与肺组织的弥漫性纤维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