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汤姆猫最新资讯  > 正文

汤姆猫:“汤姆猫”IP已植入AI交互产品功能原型中

2023-04-25 07:5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25日 消息:昨日晚间,汤姆猫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称,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同比下降26.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降44.01%;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汤姆猫表示,公司立足“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这一全球知名 IP 优势,在稳步推进已有的 IP 线 上线下产业链业务的同时,聚焦创新变革,持续深化“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 的“交互”、“陪伴”属性,积极开拓在 AIGC、人工智能交互等新一代互联网技 术领域的相关业务,具体如下:

作为继专业生产内容(PGC)、用户生成内容(UGC)之后的新型数字内容 生产方式,生成式人工智能将推动内容生产方式、生产效率以及人机交互方式的 加速变革。公司紧跟科技创新步伐,借助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开展了将移 动应用中的“会说话的汤姆猫”迭代升级为“会聊天的汤姆猫”的战略性布局。

同时,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的国内研发团队已将“汤姆猫”IP形象植入 AI 交互产品功能原型当中,加入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性格设定、内容过滤等功能,测试了语音交互、连续对话等产品性能,初步验证了相关技术实现的可行性,并正式着手应用产品的开发;公司海外研发团队借助 ChatGPT、Stable Diffusion 等预 训练语言模型,一方面,积极推进“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 旗下移动应用 AI 化内容玩法与交互体验的创新,为用户打造更智能、更逼真、更人性化的产品体 验。另一方面,尝试应用相关模型开展美术素材等内容的创作以实现更高效率的 内容生产。

微信截图_20230425080557.png

汤姆猫还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对外披露了《关于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提示性公告》。公司本次筹划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事项的募集资金 拟主要投向人工智能交互终端产品研发、预训练语言模型的自建与接入、IDC(互 联网数据中心)算力基础设施建设。

截至报告期末,上述建设方案正在进一步细 化、论证,具体投入金额尚未完全确定,公司将尽快推进上述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相关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