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最新资讯  > 正文

博雅卫校|润物·民革同心励志金携手雷锋故事,用爱心点亮博雅校园

2023-04-21 14:5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新湖南客户端 3 月 24 日讯(通讯员 谭奇)为了激励学生们养成勤奋学习、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精神,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于 3 月 23 日举行了“润物·民革同心励志助学金捐助仪式和雷锋故事公益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润物志愿者助学服务中心、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 、长沙市教育基金会 、长沙市教育局关工委共同主办,旨在帮助有需要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同时传递正能量,倡导雷锋精神,鼓励学生们积极向上,助人为乐,建设美好社会。

▲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彭桂元致开幕辞

活动开始前,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彭桂元致开幕辞,首先她对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对获得本学年助学金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作为一名医护生,同学们要心存感激、志存高远,积极进取,将这份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将自己历练为社会所需的医护英才。

▲长沙市润物志愿者助学服务中心理事长李应智致开幕辞

捐赠仪式上,长沙市润物志愿者助学服务中心理事长李应智向到场的师生们详细介绍了润物·民革同心励志助学金的设立宗旨、善款筹集、活动开展情况,并对此次博雅之行给予高度肯定,他勉励同学们要不忘社会关怀,专注学习,早日成长为社会所需要的栋梁之才。

此次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共有200 名学生获得润物·民革同心励志助学金,全部款项将用于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在学校主要领导、老师代表、全体受捐学生共同见证下,伴随着和悦而温馨的音乐,李应智理事长、黄怡祖秘书长、欧阳华初书记上台为受助代表颁发助学金并亲切合影留念。

随后, 20 级高三胡苏华同学作为受助代表发表感言,她对长沙市润物志愿者助学服务中心的慷慨捐赠深表感激,恳切表示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一定会把这份爱,变成将来对祖国、对社会最 好的回报。      

▲受助学生代表胡苏华同学发表感言

作为此次活动的压台环节,雷锋故事公益讲座在长沙市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理事长、润物公益讲师欧阳华初铿锵之声中开讲。欧阳书记以雷锋同志的成长历程和在鞍钢等地的工作的先进事迹为例,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生动地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意义。讲座中,欧阳书记满怀深情地为同学们朗诵了一段《雷锋日记》,让在座的全体师生无不动容,体会到了雷锋同志一心为党为国的博大胸襟。讲座紧紧围绕学习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阐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分析了新时代学雷锋工作的重点内容。他认为,开展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助于提高全社会精神文明和道德风尚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

▲长沙市润物志愿者助学服务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欧阳华初作雷锋精神主题宣讲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受益匪浅,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和真挚,纷纷表示将会继承雷锋精神,并以之照亮未来从医前行之路!

▲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

活动的最后,学校校长喻奕青再次感谢长沙市润物志愿者助学服务中心、教育基金会、教育局关工委在本次助学金评选、捐助中对博雅学子提供的巨大支持,同时也感谢长沙教育基金会欧阳书记为博雅师生带来的励志感人的雷锋故事公益讲座。她以“感恩向学、责任笃定、不忘初衷”为核心提醒同学们牢记使命,树立远大志向、筑牢专业知识,以过硬的本领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据悉,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润物同心、助人为乐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目标和人生追求。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师生的道德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建设美好博雅,为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