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股神巴菲特:不确定 ChatGPT 这种先进技术是否对人类有益

2023-04-13 09:0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3日消息:股神沃伦·巴菲特说他在人工智能方面没有任何专业知识,但多亏了比尔·盖茨,他尝试了流行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

gpt-4,OpenAI,ChatGPT Plus,人工智能

「我认为这是我完全不了解的东西,但比尔至少在四五个月前确实来过这里。[他说]「我要给你看最新的东西,以及用它可以做什么。」事实上,我说把这首歌《My Way》用西班牙语写出来,」巴菲特周三在东京的「Squawk Box」节目中 告诉 CNBC 的 Becky Quick。「两秒钟后,你知道,它出来了,它押韵并做了所有这些美妙的事情。」

这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几十年来一直告诉股东,科技行业不在他的能力范围内。在多年回避科技股之后,他在他的投资副手的影响下买入了苹果。这家科技巨头现在已经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最大和最成功的押注之一。

ChatGPT 是一个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由位于旧金山的初创公司 OpenAI 开发,微软正在对其进行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在上面下了数十亿的赌注。该工具能够接受用户的书面输入并产生类似人类的回应。

巴菲特回忆说,盖茨说 ChatGPT 的限制之一是它不能讲笑话。「它只是不知道如何讲笑话,但它可以告诉你,它读过每一本书,每一个法律意见。」巴菲特说:「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在做各种事情,它能为你节省的时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最后,这位 92 岁的投资者表示,他不确定这种先进技术是否对人类有益。「我认为就展示我们能做什么而言,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进步,」巴菲特说。「我认为这很不寻常,但我不知道它是否有益。」

这项技术已经引发了对潜在滥用的担忧。例如,学生们已经使用 ChatGPT 生成了整篇论文,而黑客们已经开始测试它来编写恶意代码。

盖茨和巴菲特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友谊。两人共同创立了 The Giving Pledge,鼓励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至少将其一半的财富捐给慈善事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