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腾讯安全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安全斩获专业研报 “大满贯”,以安全托管解决“不会管”难题

2023-04-06 15:0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威胁也在逐步演进升级。全球网络安全领导 者Fortinet发布的《 2023 年及未来网络威胁趋势预测报告》显示,从网络犯罪即服务推动的快速演进攻击模式,到针对边缘设备或虚拟城市等非传统目标的新兴攻击模式,网络威胁无论在数量、种类及规模上均呈现愈演愈烈的态势。

网络威胁形势年年趋紧,复杂的网络环境对企业的主动防御能力和安全运营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企业安全建设需要更专业、更完备、更有效的运营管理。

为解决企业安全建设难题,腾讯安全重点布局安全托管服务赛道,打磨出一套成熟的解决方案,并凭借技术创新和规模化的实践落地摘得众多国内、国际奖项,稳居“领导 者”象限。目前,腾讯安全已获得Gartner、IDC、Forrester、Frost&Sullivan、Omdia等国际研究机构认可,在云安全、安全运营、风控反欺诈、安全托管服务、零信任等五大重点赛道斩获专业研报“大满贯”,获得行业及客户的认可。

降本增效,闭环安全风险处置

政策的不断出台推动安全建设上升至国家战略,各行各业安全意识逐渐加强,但频发的安全事件表明,安全建设仍然存在掣肘,特别是安全规范程度较低的中小型企业。腾讯安全近日发布的《 2023 产业互联网安全十大趋势》也显示,在更长尾的中部企业及小微企业队列,被划归为“成本中心”的安全投入往往被视为“奢 侈品”,很难以较低的成本建立起自适应的安全免疫系统。

面对来势汹汹的网络威胁,防护力薄弱的中小企业面临的安全风险更大。其安全事故之所以频发,究其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方面,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主体,其主体责任未落到实处,对于开展安全工作的主观意愿薄弱;另一方面,中小企业规模较小,在安全方面投入有限,面对专业人才匮乏、防护经验缺失、安全预算有限的现实,容易出现安全工作无人管、不会管等问题。

在实战化趋势下,安全防护必须做到常态化运营。中小企业很难通过一己之力实现安全事件的持续监测、构建安全风险主动闭环处置能力。安全托管服务作为第三方安全服务,包含了风险监测、漏洞扫描、应急响应、安全监控等服务,能够以更专业的视角和一体化的思路帮助企业开展安全建设工作,解决网络安全运维、数据泄露等问题。除此之外,技术与人是网络安全托管服务向下游用户输送的两项核心能力,因此比起安全产品,安全托管服务能够利用人机共智,更灵活地应对多种安全事件。

化繁为简,打造纵深安全运营体系

近两年,腾讯安全在安全托管服务领域加速布局,基于“IPDRR”理念特色打造持续、有效的安全监控和运营管理服务,为各行各业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底座,并在市场、技术、服务等方面获得了多个机构的认可。

2021 年,腾讯安全专家团队尝试将专家工作方法和自动化的能力结合,沉淀成安全托管服务(MSS)。腾讯安全MSS基于腾讯安全服务平台MSP,构建了包含现场执行团队、安全运营中心、Cert专家中心、攻防实验室在内的服务体系。致力于将“化繁为简、拿来即用、灵活百变”的技术优势深度赋予用户,助力实现安全服务生态产业互联。

在技术应用及服务上,腾讯安全MSS拥有三大创新点:一是利用云原生微服务、容器及服务网格技术,构建安全服务底层平台;二是该开放性平台可借助API快速引入外部安全能力;三是采用自动化工作流引擎,将服务流程编制成剧本,提升服务任务执行效率。通过腾讯安全MSS,企业日常安全工作复杂度极大降低,实现安全管理“化繁为简”。

当前,腾讯安全托管服务MSS已成功应用到政府机构、泛互联网、医疗行业、零售行业、金融行业及轨道交通等多个行业,并成功保障数字广东、广交会、第七次人口普查、中国航商大会、世界智能大会、央视频春晚直播以及大型物流、汽车企业在重大节点时刻的网络安全,实现 0 事故、 0 风险。凭借强大的技术能力和优质的服务水平,腾讯安全托管服务MSS获得了行业的广泛认可。

未来,腾讯安全还将继续打磨安全服务和能力,不断沉淀,为各行各业提供更为丰富、更为智慧的安全托管服务,助力其业务加速发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