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算法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沈抖:长远来看生成式 AI 算力、算法、数据永远得不到满足

2023-03-30 08:4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0日消息:2022 年 11 月,OpenAI 公司推出了聊天机器人 ChatGPT,这一事件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生成式 AI 的热潮。紧接着,谷歌也发布了类似 ChatGPT 的产品 Bard。百度在 3 月 16 日发布了名为「文心一言」的聊天机器人。

百度,搜索 (3)

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 2023 年年会「推进数字经济」论坛上,百度智能云总裁沈抖表示,微软用 ChatGPT 把所有的产品线改变,百度也要基于文心一言全部改一遍,「过去不到半年的时间,美国(科技公司)围绕 ChatGPT 在做,用它生成 PPT、合同以及行程机票,这是有想象空间的,这也是一次更大的技术变革,真正的想象空间留给更有创意的人去想。」

沈抖在回应若将生成式 AI 落到实处,算力、算法、数据哪个会是百度最大的瓶颈时表示:「站在今天的时间点上,百度将文心一言发布出来,很多人体验过,长远来看,算力、算法、数据永远得不到满足,但是现阶段已经走出了扎实的一步。」

沈抖认为,算力受限制的企业都是一时急性跟着做,真正在这个方向长期投入的企业肯定有比较雄厚的准备,「对一部分企业来讲,是一个瓶颈,对更多长期在这个领域耕耘的企业是可以解决的问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