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何俊杰:AI不是危机 而是生机

2023-03-28 18: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3月28日消息,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MEG)总经理何俊杰在“2023百度内容生态共生大会”上表示,AI创作时代”到来,创作者将迎来三重新的机会,包括新的流量风口、新的内容生产力革命、新的多元变现蓝海,对于创作者们担心被AIGC取代的焦虑这一问题,何俊杰直言,AI创作时代之于创作者,是蛋糕变大了而不是变小了,是机会更多了而不是更少了。它不是危机,而是生机。

何俊杰指出,生成式AI的发展,是全新的计算范式带来的新机会。机会落到互联网行业,这将是一次代际变革,就像蒸汽时代向电气时代的变革,PC时代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跨越。“每一次这样的变革,都会诞生新的增长风口。”

新生产力革命正在爆发。“如今,AIGC就是创作者手中的那支神笔。”何俊杰说。在AIGC的帮助下,创作的效率将大大提高,创作的门槛将会无限降低,创作的想象力持续延伸。

“未来,AIGC工具将会成为创作者最得力的搭档、最核心的标配,而且使用门槛会比鼠标键盘还要低。”何俊杰表示,去年万象大会,百度推出创作者AI助理团,目前已有超过45万百度创作者使用,产出了超700万篇内容,累计分发量超过200亿。今年万象大会上,百度移动生态还将发布更多更好的生产力工具,让AI人人可用。

何俊杰表示,百度要与创作者们一起挖掘内容消费场景的“聚宝盆”,还要用AI修一条内容变现的“高速路”。接下来,百度移动生态将会全面整合生成式AI,推出内容创作的一站式AI创作平台、AI笔记等系列AIGC产品。

会上,百度集团副总裁、移动生态商业体系负责人王凤阳,百度副总裁赵强,百度MEG内容生态副总经理宋健也分别从商业和内容两个层面,向到场的近100家MCN分享了百度内容生态未来的规划和愿景,2023年,百度内容生态将从流量、技术、商业三个维度,引领创作者拥抱AI创作时代,帮助创作者创造风口、把握风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