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泰国旅游安全性最新资讯  > 正文

出国旅游被“割腰子”?医生:肾脏移植要求 不是想割就能割

2023-03-26 19:06 · 稿源: 快科技

近期一段时期,有关泰国旅游安全性”话题频繁冲上热搜。网友们提起泰国,就瑟瑟发抖。

不少前往泰国男模餐厅”打卡网红博主暂时失联,虽然后续这些网红博主们大多都已通过网络报了平安,但还是让泰国旅行嘎腰子”人体器官贩卖”卖人交易”等传言愈演愈烈。

对此,医生表示,从医学角度,这一传言站不住脚。

徐州医科大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肖永双强调:肾脏移植无论从整体流程、取肾过程还是运输上来说,都有其极其严格的规范和流程。综合来看,通过非正规渠道移植肾脏,不仅违法而且污染失败风险极高。

而且被摘除的健康肾脏器官冷缺血时间原则不超过24小时。这对医疗水平和医疗环境都有很高的要求,并非在野外或者其他场所就能轻易完成的。

肖永双指出,这一谣传的背后,反映的是全球性的肾供体短缺的现状。由于现在需要做肾移植、等待肾源的患者需求量大,而肾源很少,可能就会滋生类似的谣言。

泰国驻华大使馆23日发文表示,泰国高度重视中国游客的旅游质量与安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