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房贷利率最新资讯  > 正文

买房是否要加快出手 网友:刚需可以,投资就算了

2023-03-22 09:3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期房贷利率一直保持在低位,银行的放款速度也在持续加快,这对于买房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但是一些城市也出现了“房贷利率即将回涨”的消息,未来的走势如何,是否需要加速买房?

据监测,截至3月16日,样本中的二线城市中有45%的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低于4.1%,而三四线城市中有39%的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低于4.1%。

房地产、创业 (4)

有些网友认为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因为地产商已经卖不动了,肯定会以低价出售,回收资金。此外,目前全国放开,经济必定慢慢回升,物价即使在疫情期间也没有下降,造价成本不会降低。

但是也有网友认为,只有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的人可以买房,而投资则不要,因为断层太严重,后面的人不生孩子,前面的房子又过剩,未来三年内不敢保证不会出现大规模抛售的情况。

此前,经济学家马光远也认为,现在是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出手的好时机,理由如下:市场热度上升,市场交易量在上升有数据支撑,热点二线城市成交量和热度也在上升,一些城市在继续松绑过去的调控政策,比如限购、限售,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