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支付宝春分问题最新资讯  > 正文

古时春分又称分春意思是什么 3月2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3-21 09:16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3月2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春分的,问题是“古时春分又称分春是什么意思?”自然是春天过去了一半,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古时春分又称分春意思是什么 3月2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小鸡宝宝考考你:古时春分又称“分春”,意思是什么?

A、春天过去了一半

B、告别冬季进入春季

正确答案:春天过去了一半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为春季九十天的中分点,公历日期约略落于每年的3月21日前后(20日至22日)。太阳到达黄经0°(春分点)的日子,斗指卯,古时又称为“日中”、“日夜分”、“仲春之月”。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二月中,分者半也,此当九十日之半,故谓之分。秋同义。”《春秋繁露·阴阳出入上下篇》说:“春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清人潘荣陛在《帝京岁时纪胜》中说:“春分祭日,秋分祭月,乃国之大典,士民不得擅祀。”

在时间周期上是指太阳位于黄经0°至15°的区间,大约是公历3月20日至4月4日之间。但通常特指阳光直射赤道的那一天(或那一刻)。 简单来说就是太阳直射赤道,白天和黑夜一样长,即昼夜平分点。并且在此后太阳开始向北回归线移动。 每年的3月20日或21日,全球绝大部分地区昼夜等长,而在北极点与南极点附近,可以观测到“太阳整日在地平线上转圈”的特殊现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