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EO专家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视315再次曝光“大米香精”丑闻:“泰国香米”竟是香精勾兑

2023-03-15 20:3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今晚315晚会,央视财经报道了一则关于安徽某食品公司的新闻。据报道,央视新闻记者去到该公司的仓库,发现堆放着数十吨泰国茉莉香米味道的大米。然而,经公司负责人解释,这些大米实际上是本地产的,与泰国香米毫无关系,只要添加少量香精即可散发出特有的香味。这样操作的大米每年能够卖出1000多吨。

不过,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明确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时不能以掺杂、掺假、伪造等方式违法使用。那么,这些香精是从哪里来的呢?通过调查,记者联系到了位于上海张江地区的朗枫香料有限公司。在该公司的厂房中,记者看到成百上千种原料乱堆乱放,绝大部分外包装上贴着各种代号,具体名称难以辨认。

此外,厂房内还散发着刺鼻的味道,并且存在老鼠等卫生问题。据公司郭经理介绍,他们制作的大米香精可以模仿多种香米的香味,如稻花香和泰国香米香味等。除了大米香精,该公司还加工生产其他食用香精,与一些企业勾结将其添加到大米中。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早在2010年,央视315晚会就曾对一些企业违规使用大米香精、加工假香米进行深入调查报道。但十多年过去了,仍有企业在违规添加香精。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