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蒋胜男最新资讯  > 正文

委员蒋胜男建议对8小时工作制加强监督:你一天干几小时?

2023-02-26 23:00 · 稿源: 快科技

2月25日,全国政协委员蒋胜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后疫情时代”,更应该加强对劳动者休息权的保护,对企事业单位的8小时工作制执行情况,加强监督管理。

蒋胜男说:8小时工作制是国家法律规定的每日工作时间,然而近年来,一些行业和企业存在违反8小时工作制度的情况,甚至部分企业996成为常态,广大劳动者的权益并未得到充分保障。”

只是,谁来监督呢?违反的企业如何处罚呢?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蒋胜男出建议取消国家公务员报考35岁以下的年龄限制。

2022年,蒋胜男建议将男性带薪陪产假增加到30-42天,并在全国推广。

蒋胜男出生于1973年,是温州大学人文学院研究员、著名编剧、网络作家,代表作有《芈月传》《凤霸九天》《铁血胭脂》《燕云台》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