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日本政府最新资讯  > 正文

日本66%的高端外国人才是中国人 远超印度和韩国

2023-02-21 11:1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2月20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日本“高端外国人才”的来源中,中国的比重最大,占比66%,远远领先于第二名印度和第三名韩国。

日本 城市

日本“高端外国人才”是指拥有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在日本企业和研究机构等工作的外国人。2012年起,日本政府新设“高度专门职”的居留资格,加大吸引外国高端人才的力度,到2022年6月底,获得该资格的外国人总数达17199人,占到在日居留外国人总数的0.6%。

2月17日,日本政府敲定了一项新政策,新设“特别高端人才制度”,年收入在2000万日元(约合102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外国技术人员在日本逗留1年即可申请永住权(永久居住权)。此外,世界排名靠前的大学在日毕业生,也可在日本停留最长两年时间,以开展求职活动。低薪水是日本吸引高端人才面临的困难之一。

2022年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IT行业就业人员的平均年收入大约为4万美元,仅为美国的一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