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增额终身寿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张保单,两人保障,三代传承,增额终身寿又“卷”起来了

2023-02-21 10:2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继延迟退休话题爆火之后,近日“房贷年龄期限可延长至80岁”的新闻又成为了老百姓的讨论热点。这些都侧面反映出社会各界已在积极应对我国人民预期寿命越来越长这一趋势。

而近期同样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单的另一话题,是“我国女性终身无孩率接近10%”。日前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人口与发展论坛上公布了如下数据:女性现有子女数由2019年的1.63下降到2022年的1.19;女性终身无孩率快速上升,2015年为6.1%,2020年接近10%。

少子叠加长寿的国情,大多数老百姓最担心的问题,是“人活着,钱没了”这种痛苦的发生。表面上预期寿命延长只是个很简单的问题,实则为健康、财富等多维度命题的相互交织,是一个复杂的社会经济现象。

改革开放40余年以来,经济的快速发展充盈了社会和居民的财富,人民群众对于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也伴随物质资源的丰富而升级。迈入长寿时代,国民对品质养老日渐迫切。

同时,我国内外经济市场的不确定性,也让一线城市的白领与精英处于焦虑之中,他们急需抓住一点安全感,帮助自己在动荡的环境中守住财富,这样不仅能够踏踏实实退休,甚至还能将财富传承至下一代。

创造财富、积累财富,是经济社会的主旋律。无论是中高净值人群还是普通工薪阶层,都希望在日益丰富多元的财富管理产品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方式。如今,依靠信任专业机构投资者,实现财富累积和传承的时代已经到来。

增额终身寿爆款IP再度回归

据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的预测显示,到2050年我国80岁以上老人数量将会翻两番,明确我国现在已经进入了长寿时代。“长寿”意味着资金需求的增加。

我国的养老保险制度由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三支柱”构成。在社会抚养比将进一步压缩的情况下,作为第 一支柱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不断下降,因此国家也开始大力推进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的发展。

在众多个人养老金金融产品中,商业保险无疑是优选。其不仅可强制储蓄,还能将其退休前储备的养老金按月进行分摊或平滑,不必过于忧虑开支超过储蓄,长久保障生活质量。

在储备长寿人生所需的资金之外,财富管理本身也是市场趋势。如今,有财富保值增值及传承需求的高净值人群越来越多,与此同时,普罗大众更是迫切找寻能够穿抵御通货膨胀的办法。

目前国有银行5年期存款利率仅为2.65%,市场上存款收益高的理财产品已少有,而且还有“破净”的可能。这也是为何增额终身寿险等保险产品凭借稳健、灵活等产品特性,成为储蓄险市场的销售热点,深受投资者青睐的原因。

我国经济复苏虽在按下“快进键”,但统观国内外经济形势,市场利率正在不断走低,因此现在,增额终身寿接近3.5%的预定利率已经是市场稀缺产品。同时,新的市场环境下,增额终身寿险不再单纯追求收益的极 致性,更注重保单的功能属性,回归保障本源和财富传承的功能。

在此背景下,慧择控股联合弘康人寿,从以家庭为单位的养老规划和财富传承需求中寻求破局,再度推出“金满意足”IP产品。最 新上线的金满意足3号增额终身寿险,一方面,可提供稳健的利率水平,帮助用户抵御市场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创新双被保险人的形态,可延长保单年度,试图从个人、家庭、家族多层次维度拆解财富管理“密码”。

稳健、穿越周期的产品优势凸显

增额终身寿险是终身寿险的一种,其有效保额会按照合同约定的比例逐年增加,提供身故传承保障。在实际应用上,金满意足3号也更像是一个“理财”工具。

市场上大多数金融产品的投资时间相对灵活,三年五年后这笔钱到期,投资人就可能取出来就会挪作他用。而增额终身寿从设计之初,就是需要长期持有才能凸显其价值的产品,因此非常适合在有经济实力时为自己存一份养老金,此后这笔钱就是专款专用。

由于金满意足3号的保额和保单价值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持续增值,因此该产品更是格外适合用来储备养老金。只要被保人生存,就可以通过不断增长的现金价值实现保费的增值,保证未来养老金的充足,最终将其用于实现心中桃花源般的品质养老生活。

如果投保人遇到急需用钱的情况时,产品设计也十分灵活,可通过减保部分领取现金价值或者进行保单贷款,也可通过减保取出一部分用于退休,剩余金额继续留作传承等其他安排。

同时,养老金融产品应着重关注及考察其风险水平和收益水平。利率下行是无法阻挡的全球趋势,因此眼前看似并不算高的收益,在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之后,或许就是未来再也无法企及的高度。

金满意足3号的另一大优势是低风险,稳健增值,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将确定的客户利益写入合同的金融产品。毕竟,谁的养老钱都是辛辛苦苦攒下来的,不能承受太多不确定性,而增额终身寿保单价值的增长,是黑纸白字确定于合同中的。

很多时候,带有财富规划属性的保险产品资金要求较高,会将许多有购买意向的新市民和普通工薪阶层拒之门外,而这款金满意足3号最 低保费1000元就可投保,十分亲民。

同时,这款产品的投保门槛也比较宽松,被保险人出生满30天-60周岁即可投保,并且支持祖孙隔代投保,职业类别支持1-6类,总保费≤500万元仅1条健康告知,亚健康人群可以重点考虑。

一张保单,两代人养老,可百年传承 

对比市场上的其他增额寿险产品,金满意足3号最 具创新的设计,同时也是该产品的尖刀优势,是支持设置双被保人,这样保单存续周期就可以延长到最 后一位被保险人身故或全残为止,实现两代人的养老,甚至财富的百年传承。

双被保险人连生形态的特点在于,只有当只有两个被保险人都身故或全残时,保险合同才会终止,不仅让现金价值累积周期更长,更能体现出增额终身寿险锁定长期利益的功能。投保人可以根据家庭成员情况和需求灵活设置被保险人,并支持祖孙隔代投保,最终实现家庭资产跨越代际的传承。

如果是夫妻二人作为双被保人,没有代际传承的需要,通过金满意足3号设置双被保人后,一方离去后,这份保险还可继续给予老伴身后一份可靠的支撑。延迟退休实行后,或许夫妻二人在法定退休年龄65岁之前就已经不想工作了,此时取出这笔资金也可以弥补不工作到可以领取基本养老金之间的收入空档。

爷爷奶奶也可以通过这份保单,给子女或者孙辈一份未来的安心,甚至老年的保障。相比存款和其他资产,增额终身寿在传承上更加方便省事无争议,自带资产隔离属性,规避婚姻风险,美好满足长辈想要完全把钱留给某一个晚辈的意愿,一定程度上避免家庭纠纷。

总之,金满意足3号这款产品实现了一张保单,两代人养老,百年传承的突破,可最 大程度上帮助市场上各类客户对品质养老、财富传承的需求,让家族财富得以真正为每一个家族成员的美好生活服务。

2月28日,慧择将于19:00准时开播,就《延迟退休!8090后如何体面养老》邀请各界伙伴共同探讨,敬请期待!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