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火锅店最新资讯  > 正文

名校毕业硕士火锅店做保洁 母校回应:只要不躺平,就能走出自己的路

2023-02-17 14:1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B站的视频《我:毕业5年,存款5000她:中传硕士,火锅店保洁》在网络上引起轰动,超过500万次的播放量,网友称其治愈又感动。

主角弯弯和超超都是三十岁的211名校毕业生,她们以“高开低走”的方式活出自己的人生:弯弯毕业五年来经历了十二份工作,存款只有不到5000元;超超改变了自己的专业,取得了中传硕士学位,但毕业后处处遭拒,只能从头学画画,最后到火锅店做保洁。

QQ截图20230217140626.jpg

这段视频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称他们看起来似乎没有很大的经济压力,或许家庭条件都很不错吧。然而,弯弯、超超表示她们的家庭很普通。但虽然父母并不富裕却没有给她们施加太多的经济压力。

也有很多网友质疑她们,称她们就读于名校却去火锅店干保洁,太浪费了。

16日,@华中师范大学 发文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对于成功的定义早已不是一成不变,没有标准答案,只要不躺平,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快乐,就会在自己的时区中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步伐。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