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星显示85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星电子拟从三星显示借款20万亿韩元 以确保运营资金

2023-02-16 16:15 · 稿源: TechWeb.com.cn

2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周二向监管机构提交的文件显示,他们将向三星显示借款20万亿韩元,也就是约157.8亿美元,以确保运营资金。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三星电子向三星显示的借款,也需要支付利息,文件中披露的利率为4.6%,这一部分借款将在2025年的8月16日到期。

作为韩国的消费电子产品巨头,三星电子旗下有众多公司,三星显示也是其中之一,他们拥有三星显示85%的股份。

在存储芯片需求下滑的影响下,三星电子去年三季度和四季度的营业利润同比大幅下滑,全年的营业利润也降到了43.38万亿韩元,不及上一年的51.63万亿韩元。

虽然去年的营业利润有下滑,但三星电子依旧有充足的现金储备,财报显示他们在去年年底,还拥有115.2万亿韩元的现金。

三星电子在拥有大量现金的情况下还向三星显示借款,可能与他们计划进行的投资有关。在市场状况不佳的大背景下,三星电子并未放缓投资,去年他们在相关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达到了53.1万亿韩元,较他们的营业利润高出了近10万亿韩元,其中的大部分投向了资金需求量大、投资周期长的半导体领域。

三星电子也已表示,即便面临挑战,他们也不会削减投资。三星电子存储业务的执行副总裁Kim Jae-june,在上月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曾表示,不利的市场状况预计会持续,但这种不利状况的另一方面,也是他们为未来做准备的机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