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借条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借朋友12万借条1小时后变白纸 检察院为其追回借款

2023-02-16 09:4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日前,湖北省房县检察院成功办理了林某涉嫌虚假诉讼罪一案,为被害人挽回12万元经济损失。2018年3月开始,林某多次向朋友雷某借款,并出具了一份借条确认借款12万元的事实,但雷某多次催讨欠款无果,便委托妻子邢某将林某起诉至法院。

投资,融资,钱

为躲避债务,林某采取了“消字笔”方式来出具虚假借条,但一小时后,邢某再拿出借条时,却发现上面的字迹凭空消失,后邢某多次向林某索要借款无果。2022年2月,林某拿着收据向法院提起再审申请,于是,邢某报警,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承办检察官首先介入此案,认真梳理案件法律关系、犯罪目的和手段,分析该案与诈骗罪之间的区别,建议公安机关以虚假诉讼罪侦查取证。

得知双方关系融洽,雷某也表示若林某偿还欠款,愿意谅解其行为,于是承办检察官多次向林某释法说理,帮助被害人挽回损失。

最终,林某向法院支付12万元执行款,表达了歉意,雷某也出具了谅解书,根据类案参考,林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处理。承办检察官提醒,在借据书写、签订合同、票据结算等过程中,应尽可能使用电子打印文稿,自带签字笔,必要时加盖印章或按手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