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卵黄球蛋白最新资讯  > 正文

女子路边买鹅蛋煮后蛋清是粉色 当事人懵了:不敢吃

2023-02-12 09:21 · 稿源: 快科技

今日消息,据白鹿视频报道,江苏徐州女子称路边买来的鹅蛋煮完后蛋清是粉色的。

当事人张女士表示,路边有人摆摊卖鹅蛋,当时蛋上还沾着泥,觉得肯定是家养的就买了几个,第一次煮了两个,发现蛋清都是粉色的,蛋黄是正常颜色,就没敢吃,自己也很有疑问,想问问有没有懂的,到底能不能吃。

一般而言,蛋清遇热后会凝固成白色固体,故又称为蛋白,与蛋黄相对。它如同哺乳类的羊水一样有防震、保湿及保护的作用。至于为何蛋清是粉色的,有网友猜测鹅蛋里可能含有染料

和蛋黄相比,蛋清中含有更丰富的蛋白质,包括卵清蛋白、伴清蛋白、卵黏蛋白、卵胶黏蛋白、卵球蛋白等,蛋黄蛋白主要是卵黄磷蛋白和卵黄球蛋白,这些蛋白的营养价值是相似的。蛋清中主要的碳水化合物是甘露糖和半乳糖,而蛋黄中主要是葡萄糖,这些碳水化合物的营养价值差别都不大。蛋黄中的矿物质总量是蛋清的两倍,铁、锌和硒等含量高于蛋清。

蛋清和蛋黄中维生素的含量差别较大,脂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D、维生素K等几乎都存在于蛋黄中,水溶性维生素B1主要存在于蛋清中,维生素B2含量在蛋黄和蛋清中差不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