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三体最新资讯  > 正文

剧版《三体》高热开播 腾讯视频赢麻了

2023-01-16 09: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6日 消息:1月15日21:30,电视剧《三体》在央视8频道和腾讯视频等平台首播,称之为“中国科幻的巅峰之作”的《三体》,一经公布就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历经多年,终于与观众见面。19:30左右,小编发现,“三体”这个词条已经冲上微博热搜榜第二,讨论量超过120万,腾讯视频上关于这部剧的预约量也超过300万。

4c9082b9591344f9880b720abf46eb89.jpg

开播不久后,该词条一下子上升到微博热搜榜首,讨论量更是接近300万。官方微博显示,开播仅一个小时,腾讯视频站内热度突破2.5万,创下腾讯视频开播热度最快破2万的剧集,打破腾讯视频剧集首日热度纪录!

QQ截图20230116093143.jpg

《三体》电视剧改编自刘慈欣同名小说,杨磊担任总导演,田良良担任总编剧,张鲁一、于和伟、陈瑾、王子文、林永健、李小冉都出演,张帆、白客也有特别出演。剧情讲述了地球的基础科学研究遭遇异常扰动,科学界陷入惶恐之中,物理学家汪淼和警官史强联手,揭开了地外文明“三体”世界的神秘面纱,并和即将入侵的三体人展开博弈的故事。

QQ图片20230116102553.jpg

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截至发稿,该剧排名全网实时热度榜单第一。另外,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全网正片播放市占率达7.5%,仅次于已经上线2天的《狂飙》。

该剧出品方有企鹅影视、三体宇宙、灵河、咪咕文化等,它们和一些上市公司关系密切。例如,企鹅影视是腾讯旗下公司,腾讯和奈飞曾经宣布将翻拍《三体》,这一消息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腾讯出的《三体》电视剧预告片瞬间刷爆了朋友圈,经典的原著场景也一一呈现,引起了热烈讨论。

>>5. 5 折领腾讯会员年卡,《三体》剧集提前享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