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PCIe50硬盘最新资讯  > 正文

PCIe 5.0硬盘终于开始爆发:14GB/s速度、8TB容量都有了

2023-01-06 15:15 · 稿源: 快科技

按照之前的趋势,2022年本该是PCIe 5.0硬盘爆发的一年,毕竟AMD及Intel的新一代CPU都支持PCIe 5.0了,然而PCIe 5.0硬盘在去年只是冒了个头,没几家真正上市的,现在的CES 2023展会上才算爆发了一波,多家厂商都展示了PCIe 5.0硬盘。

威刚在这次展会上推出了XPG PCIe Gen5系列SSD硬盘,M.2 2280规格,主控采用的是慧荣SM2508,读取速度可达14GB/s,写入速度可达12GB/s,随机4K性能双双超过200万IOPS,猛地一笔。

而且最大容量可达8TB,也是梦幻级别的了,不过价格没有提到,上市时间也未知。

除了威刚之外,微星也在这次的CES展会上推出了多款PCIe 5.0硬盘,型号分别是Spatium M570 Pro及Spatium M570,前者的读取速度可达12GB/s,写入速度10GB/s,后者的读取速度是10GB/s,总体上比前面的XPG略低,主控是群联的E26,也是发布一年多的产品了。

容量有1TB、2TB及4TB三种,预计2023年Q2季度上市,价格也没有公布。

这两家并非CES展会上展示PCIe 5.0硬盘的唯一,还有很多厂商也有类似的产品,主控也主要是群联E26或者慧荣SM2508,还有一些SSD的主控相对小众一些,甚至是国产主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