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技术服务费最新资讯  > 正文

被马化腾称为全公司的希望!微信视频号开收商家服务费

2023-01-03 14:45 · 稿源: 快科技

1月3日消息,近日,腾讯视频号发布《视频号商家技术服务费管理规则》公告称,将从2023年1月1日起面向商家收取技术服务费,根据商品类目表数据,费率标准在1%-5%之间。

公告称,凡在视频号签约开店的新商家,可在签约开店生效之日起30天内享受交易额人民币100万以内技术服务费率减至1%”的专项优惠政策。

公告提到,技术服务费将从商家每笔订单的结算货款中直接进行扣除。技术服务费=技术服务费费率 x 结算基数。其中,结算基数=视频号用户实付金额(含运费)+支付补贴。

被马化腾称为全公司的希望!微信视频号开收商家服务费

简单来说,商家每卖出一单商品,就需要在视频号用户实付金额(含运费)+支付补贴”的基础上,向平台支付技术服务费。

该规定适用于视频号平台内所有商家,包括但不限于视频号小店商家、微信小程序视频号交易组件商家、微信小程序升级版自定义交易组件商家。

据业内估算,向商家收费后,按视频号直播电商日交易额1亿元(2022年9月数据),视频号每天在技术服务费上的收入可达200万-500万。而商家2023年或至少多付出80亿元的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2月的腾讯内部员工大会上,马化腾表示,WXG(微信事业群)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