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YoshihiroSeki最新资讯  > 正文

第二家台积电工厂在日本建立?官方回应来了

2022-12-23 19:52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一位资深议员周五表示,全球最大的代工芯片制造商台积电除了目前在建的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0亿元)工厂外,正考虑在日本兴建第二家工厂。

日本执政党议员芯片产业战略小组秘书长Yoshihiro Seki也敦促日本政府提供有利的投资环境。日本政府已承诺为台积电首个工厂提供至多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1亿元)的补贴。

“我相信台积电正在考虑在日本进一步投资。我们需要创造一个环境,让他们认为他们愿意与我们合作高级项目,”Seki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

台积电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不排除在日本的任何可能性,但目前还没有具体计划。

这家台湾公司正在日本南部建设一家芯片工厂,索尼集团(Sony Group Corp)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电装(Denso Corp)各持有少数股权。预计将于2024年底开始生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