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航天飞船最新资讯  > 正文

自研大火箭!印度争当第四个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追赶中美俄

2022-12-22 23:51 · 稿源: 快科技

迄今为止,成功进行载人航天飞船发射的国家只有俄罗斯、美国和中国。

据媒体报道,印度似乎想要争当第四家,该国相关人士透露了计划2024年四季度实现载人航天飞船发射的雄心勃勃计划。

其中,印度打算在明年四季度执行名为G1的人性机器空间任务,测试包括推进系统、任务管理、无线通信、回收操作、乘员逃生、降落伞等。2024年二季度进行G2任务,进行更细致的测试。

一切顺利的话,印度将在2024年四季度首次执行H1任务,也就是首次载人航天飞行。

印度方面还表示,宇航员正在受训,前几轮在俄罗斯,现在在印度城市班加罗尔进行。

据悉,印度的载人航天计划将依托于该国研制的GSLV MkIII火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