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马里亚纳MariSiliconY最新资讯  > 正文

OPPO 自研蓝牙音频芯片发布:支持 24bit/192kHz、全景声

2022-12-15 20:0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2022 年 12 月 14 日,在下午举行的 OPPO 未来科技大会 2022 上,OPPO 正式发布了旗下第二颗自研芯片 —— 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Y,定位旗舰蓝牙新品 SoC。

作为 OPPO 自主研发的首颗蓝牙音频 SoC 芯片,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Y 通过全球最快的 12Mbps 蓝牙速率,首次实现 192kHz/24bit 无损音频的蓝牙无线传输。支持动态码率自适应技术,能够自动在 80Kbps-10Mbps 的超宽区间内灵活调整编解码速率,不论身处任何场景,始终能带来稳定、不卡顿的音频质量。

相比于目前芯片普遍采用传统 DSP(数字信号处理器)单元处理音频数据,马里亚纳 MariSilicon Y 首次集成专用的 NPU 计算单元,支持 590 GOPS 算力,得以为音频计算提供最强大的动力。也正是得益于强大的算力,可以在音频设备端侧实现实时的声音分离,为 TWS 耳机提供全新的万能全景声、自定义全景声模式。

马里亚纳 Y 采用 N6RF 工艺,相比于目前主流射频芯片采用的 16nm 工艺,N6RF 技术领先 2 代,帮助射频晶体管能效提升 66%,同时减小 33% 的射频晶体管尺寸。端侧专用 NPU 能带来每秒 5900 亿次计算的算力,为用户带来耳机端侧首个声音分离技术,可实现类似空间音频的「万能全景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