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程序员最新资讯  > 正文

程序员为泄愤离职后锁公司硬盘 警方:删库、锁库已触犯法律

2022-12-06 16: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6日 消息:据佛山市公安局消息,陈某原为南海一公司的技术人员,离职后其为了宣泄自己对原公司的不满情绪,于今年10月份利用离职时未移交的账号密码,远程登录原公司的系统服务器,启动加密程序将服务器硬盘上锁,并将解密的钥匙删除。

此举导致该公司硬盘无法解锁,业务系统全面瘫痪,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

案发后,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分局民警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通过海量数据分析,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作案的关键证据,并将其绳之以法。目前陈某已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法律

对此,佛山市公安局表示,对于企业而言,在日常运营中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相关要求,履行网络安全保护义务,完善内部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确定网络安全负责人,落实网络安全保护责任,对重要数据要做好备份和权限管理,防患于未然。

对于员工来说,通过删库锁库来宣泄情绪的行为将触犯法律,遇事要冷静处理,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冲动,做出错误的决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