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盗版网站最新资讯  > 正文

FBI逮捕号称“世界上”盗版电子书网站Z-Library经营者

2022-11-21 10: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1日 消息:最近,美国政府逮捕了两名俄罗斯人,他们被控经营 号称“世界上最大”盗版电子网站Z-Library,该网站收藏了超过1100万本盗版电子书

image.png

据悉,自2009年成立以来,Z-Library 自称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子书图书馆”,直到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政府关闭该网站。

据美国司法部称,这对夫妇 Anton Napolsky 和 Valeriia Ermakova 于11月3日应美国政府的要求在阿根廷被捕。除了刑事侵犯版权外,两人还面临洗钱和电信欺诈的指控。美国政府在逮捕他们时关闭Z-Library网站,但正如Ars Technica指出的那样,一些用户仍然能够在暗网上访问该网站。

Z-Library 拥有超过1100万册盗版电子书和学术论文,用户可以免费下载和阅读。多年来,该网站成为无力购买昂贵大学教科书的学生的资源。本月早些时候,它关闭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轩然大波,Slate的一份报告强调了它对大学生和其他无法获得教育材料的人的影响。

正如Vice指出的那样,在倡导版权保护的作家协会于10月7日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交投诉不久后,Napolsky 和 Ermakova 被捕。投诉引用了 TikTok 上用户推广 Z-Library 作为免费获取书籍的方式的增长趋势,并指出“zlibrary”标签在该平台上的浏览量超过1900万。它还提到了另一个盗版电子书图书馆 Libgen,认为这两个网站对写作社区都有“无法估量且真正具有毁灭性”的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