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天猫淘宝双11新增信用卡分期免息付款方式

2022-11-01 17:32 · 稿源: 电商报

11月1日消息,有不少网友发现,今年双11除了花呗分期免息外,天猫淘宝的下单页面新增了信用卡分期免息付款方式。历年天猫淘宝“双11”中,这一功能主要由花呗提供。业内猜测,很可能是蚂蚁集团将花呗的分期付款能力输出给了合作银行。

据了解,今年天猫淘宝“双11”支持分期免息的商品数量最高达到1亿款,这个规模是往年的两三倍。

此外,由银行等金融机构独立出资的“信用购”类服务也在今年首次参与“双11”,并且同样支持分期免息付款。

去年11月,花呗官博发布公告称,为落实消费信贷相关的监管要求,更充分地保障消费者权益,花呗已启动品牌隔离工作。目前部分用户的花呗已经更新为“花呗”和“信用购”服务,未来这一工作将分批、逐步覆盖到更多用户。

品牌隔离后,花呗将成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消金公司”)的专属消费信贷品牌,并且专注于中小额。由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额出资的消费信贷,将更新为“信用购”类型的服务。“信用购”类服务和花呗的免息期保持一致,并且仅可用于消费,不可取现。

由于银行“信用购”类服务额度相对花呗更高,因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双11”选择用银行“信用购”服务付款,成为囤货新工具。

今年“618”期间,天猫淘宝就已出现了信用卡分期免息这一付款方式,但“双11”的覆盖规模显然更大。从下单页面看,目前接入这一功能的银行信用卡已超过10家,包括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大行。

查询发现,上述银行也积极通过发放红包、收银台满减等优惠手段,吸引消费者使用信用卡参与“双11”。从支付宝APP上看到,建行、邮储、中信、浦发、民生、宁波、光大、中行、上海银行等银行的绑卡用户消费可获“抹零头红包”,使用越多优惠越多。多家银行的用户在淘宝天猫消费时,使用信用卡或者信用卡分期付款,有机会享受一定的满减优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