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钱币手表吊坠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挖下水道掏出钱币手表吊坠玉器:自己能留下吗?

2022-10-28 22:51 · 稿源: 快科技

据秒闻视频报道,10月27日,河南许昌,一男子在家挖下水道时,有了意外收获,挖出不少钱币、手表、吊坠玉器。

视频显示,男子和小孩在下水道里掏出了一大堆硬币,还有手表和玉器首饰。

清洗后发现,这堆硬币大多是1分、2分、5分的硬币,如今已经基本看不到。

手表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但都已经损坏。

两块玉器挂饰都很完整,也看不出成色和工艺。

估摸着这些东西应该都不值钱,也无从寻找其主人,感觉很有意思,就拍视频发到了网上。

那么,这些东西该如何处置最好,男子能否留下呢?

从视频分析,挖出这些东西实在自家的下水道里,显然也都不是文物,也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而且三四十年过去了,属于遗失物或遗忘物的可能性也很小。

因此,这些东西属于无主物”,适用民法上的先占先得”原则,打个比方就像垃圾桶里捡垃圾一样,谁先捡到就是谁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