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河南柘城县最新资讯  > 正文

供应全球一半人造钻石 河南柘城何以成为“钻石之都”

2022-10-16 09:48 · 稿源: 快科技

人工钻石、天然钻石二者在外观、质地甚至制造工艺上,现如今几乎一模一样,结婚的话,你会买几万元一颗的天然钻,还是几千元一颗的人工钻?

近段时间,人工培育钻石火了,引起网友热议关注,而河南柘城,作为人造钻石之都”,也频频登上话题榜。

据悉,培育钻石,指通过人工合成制造出来的,在外观、化学成分和晶体结构等方面与天然钻石相同的晶体。

根据终端应用领域的不同,培育钻石多主要应用于消费领域,而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的则被称为工业金刚石,二者皆属于人造金刚石范畴。

数据显示,中国人造金刚石年产能占全球的50%以上,而中国人造金刚石90%以上的产能,在河南。

《河南日报》报道,河南柘城县年产钻石单晶15亿克拉,钻石微粉47亿克拉,每年微粉的产量和出口量,分别占到中国市场份额的70%和50%。

此外,2021年全球培育钻石产量900万克拉,仅柘城一县就生产了400万克拉,堪称人造钻石之都”。

而且,人造钻石纯度更高、颜色更漂亮,关键是外观根本分辨不出来,价格还便宜了90%,这也使得中国人造钻石,在国际市场上不断抢占天然钻石的份额。

而戴比尔斯作为全球最大的天然钻石厂商,受到人造钻石的冲击逐年加大,未来,随着人工钻石培育技术的发展进步,钻石被直接打到白菜价,也不是没有可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