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Google Docs将很快支持在文档中嵌入其他应用

2022-10-11 21:41 · 稿源: cnbeta

@符号即将成为Google Docs中最重要的功能。随着Google继续投资,使工作空间成为一个更加连接和强大的平台,它也在向第三方开发者大力开放Docs。今后,你只需要输入"@"和你要找的文件或应用程序的名称,就能在Google文档中看到并编辑它。

AODocs_-_SmartChips_integration_demo_-_Sept_2022_-_c.gif

该功能被称为"Smart chips",是指将其他应用程序嵌入到Google文档中。使这一切发挥作用的API是新的--Google在其Cloud Next会议上与一些合作伙伴一起宣布了它。Asana用户将能够通过嵌入Docs来管理他们的任务,用户能够看到Miro和Figma板的视觉预览(尽管还没有Docs内的编辑能力),还能够通过Tableau看到实时更新的分析结果。

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而Google在这方面实际上已经晚了。Notion、Coda和其他应用程序通过将数字文档演化为低代码的网站建设者而变得流行。用户可以嵌入YouTube视频和PDF文件,使用电子表格,并管理看板,所有这些都在一个"文档"中。与此同时,Google Docs长期以来一直停留在模仿一张8.5 x 11的纸上。

但通过Google的"智能画布"概念,该公司正试图迅速迎头赶上。推动这一理念的许多概念,如无边界页面和所有这些第三方应用嵌入,最终也会出现在Slides和Sheet等工具上,但Docs显然是一个有用的开始。

通过Meet API,你将能够在Meet电话中使用其他应用程序。

Google还允许开发者更多地使用Meet,这是其另一个最重要的工作工具。开发者将能够在他们的应用程序中加入基本的会议控制--开始、日程安排,诸如此类的东西,但他们也能够将他们的技术嵌入Meet应用程序本身,与Docs的方式大致相同。例如,你可以在Meet通话中共同编辑Figma文档,而不需要两个窗口或大量的标签切换。Google还为Chat和Spaces增加了类似的功能,因为它拼命想赶上Slack和微软Teams。

新的高性能现在可供开发者使用,并将于明年1月向用户开放。Google工作空间的新负责人Aparna Pappu表示成为一个平台是该产品未来的一个关键部分。一般来说,随着工作工具变得更加数字化,它们的联系和整合也越来越多,如果Google想让Docs成为员工工作领域的中心,它还需要做一些追赶工作。如果Google能说服开发者加入,它就能赢得并从新一代超强大的编辑器中赢回一些用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