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恩智浦警告说欧盟的微芯片资金远远落后于2030年的目标

2022-10-03 14:33 · 稿源: cnbeta

欧洲最著名的微芯片公司之一恩智浦的CEO周四警告说,欧盟对半导体行业的预期投资不足以实现其2030年的目标。"事实上,这还远远不够。"恩智浦半导体的首席执行官Kurt Sievers在德累斯顿的一个行业聚会上说:"我们计算过,我们需要在欧洲投资5000亿欧元,才能达到《欧盟芯片法案》中制定的20%的市场份额目标,"

恩智浦是一家成立于荷兰的领先芯片设计和制造商。

欧盟委员会在2月份提出了《欧洲芯片法案》,该法案将释放出高达430亿欧元的私人和公共投资,以努力将其在全球半导体市场的份额从现在的10%提高到2030年的20%,这是去年宣布的目标。欧盟范围内还有其他较小的投资项目正在进行。

Sievers说:"要想从10%达到20%的全球市场份额,需要将我们的产能提高三倍或四倍,"他指出430亿欧元的方案远未达到这一目标。

这位首席CEO的评论强调了对欧盟筹码计划的可行性及其资金的挥之不去的疑问,该计划由现有的和承诺的预算项目和政治承诺组成,对该行业及其投资者来说被认为难以驾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